拼搏实干 锐意进取 加快推动琼海乡村全面振兴 努力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 中共琼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21 16:08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11月20日,中国共产党琼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琼海宾馆椰韵阁会议室召开。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拼搏实干,锐意进取,加快推动琼海乡村全面振兴,努力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

20181121091932_775.jpg

全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琼海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中国共产党琼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中国共产党琼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关于同意洪锋同志辞去市委委员职务的决定》。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何琼妹作总结讲话。

市委书记何琼妹,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刘坚,市委常委马凯、刘宁、徐瑞新、庞飞、陈涛、何鹏飞在主席台就坐。

市政协主席符传富等十三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应到市委委员38名,候补委员8名,实到市委委员31名,候补委员8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上,符平、刘坚分别就《琼海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讨论稿)》和《中国共产党琼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关于同意洪锋同志辞去市委委员职务的决定(草案)》向全会作说明。

经过审议,全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琼海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中国共产党琼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中国共产党琼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关于同意洪锋同志辞去市委委员职务的决定》。

全会指出,此次全会是在琼海全面建设海南东部中心城市,加快融入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大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的决策部署,专题研究制定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五年规划,动员全市上下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重要抓手,切实解决好琼海的“三农”问题,为加快海南东部中心城市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在审议中,与会人员充分发表意见,为修改完善《琼海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和《中国共产党琼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提供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凝聚了力量。

20181121092021_912.jpg

全会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是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重要前提和底线目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琼海建设海南东部中心城市的必然要求和关键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认识、解放思想,紧紧抓住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大机遇,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争取早日将琼海建设成为海南实施乡村振兴的样板,建设成为对外展示中国农村改革开放新面貌的重要窗口和靓丽名片。

全会要求,全面加强党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领导,全力打造海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琼海样板。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各项工作的领导,切实提高把方向、谋大局、抓落实的能力和定力,确保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完善领导机制、建强基层组织、狠抓作风建设。要提升农业发展水平、农业生产经营水平,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坚定不移实施“四个兴农”。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加快推进全市农村路网、光网、电网、气网、水网等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动城乡一体化建设。美化农村人居环境,结合实施琼海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深入推进农村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改善农民生活水平,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深入实施乡村文明大行动。健全乡村振兴机制,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深化农村改革开放,强化农村人才支撑。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