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开幕

发布日期:2018-12-14 10:11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共话美丽乡村建设,共商乡村振兴战略。12月13日上午,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海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央视网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8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在博鳌开幕。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中宣部原副部长、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胡振民,副省长刘平治 ,省政协副主席马勇霞,市委书记何琼妹参加开幕式。


1.bmp


刘平治在致辞中指出,海南对美丽乡村建设特别重视,2016年就制定了全省美丽乡村建设五年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建成1000个美丽乡村,到目前为止已建成了566个,其中博鳌小镇就有十几个。下一步海南全省上上下下将立足各个村庄不同的资源禀赋,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完善路网、水网、电网、光网、气网等基础设施,搞好村庄的规划和人居环境的整治,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落实市县委书记、市县长抓美丽乡村建设的主体责任。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美丽乡村的建设,早日把全岛建成中华民族四季花园,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海南人民的幸福家园。


2.bmp


何琼妹在致辞中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琼海市城市发展情况,详细推介琼海市沙美、北仍、椰子寨等美丽乡村,并热忱欢迎海内外各界朋友来琼海旅游观光、投资兴业,共享美丽乡村、共忆浓浓乡愁,共同描绘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新画卷。


3.bmp


开幕式上,王家瑞、顾秀莲等领导共同为2018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启幕、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农业农村成果展”揭幕;王家瑞代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为琼海市委市政府等组织方颁发“共襄善举”青花瓷樽;10位体育冠军运动员代表为全国的十个欠发达乡村代言,助力精准扶贫。各村代表为运动员们颁发荣誉村民证书。

本届峰会把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提升到国际交流、合作共贏的高度。继续把创新精准扶贫手段、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主题,并融入扶贫攻坚、文旅创新、农旅融合等元素,旨在为各级政府和与会代表们提供一个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来乡村建设成果的高端平台,搭建一个国内外美丽事业共建共享的国际舞台,设置一个宣传美丽乡村实施经验的“博鳌发布”窗口。

开幕式后,马勇霞、何琼妹等还参观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农业农村成果展”。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