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许艳梅为石壁水口仔村代言 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日期:2018-12-14 10:35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在12月13日上午的2018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开幕式现场,十位体育冠军运动员代表在现场为全国十个欠发达乡村代言,助力精准扶贫。琼海市石壁镇水口仔村作为全省唯一村庄代表,获得奥运跳水冠军许艳梅的代言,为水口仔村发展注入新能量。


7.bmp


许艳梅在现场代言推介时说,石壁镇水口仔村生产的五色棕是结合苗家文化在五色饭的基础上开发出来的,是海南苗族同胞家庭团聚,吉祥、圆满的象征,五色棕的着色来自于野生植物的汁液,保留着大自然的芬芳,看的是赏心悦目,吃起来是口齿留香,会见亲友是寓意着吉祥,欢迎大家选购、品尝,把海南的吉祥带回家。


8.bmp


奥运跳水冠军 许艳梅:“我知道最近冬交会在海口举行,我想等这个会议结束以后 我希望能够去冬交会会议的现场,为我们的五色棕,亲自做宣传,并且希望有机会我能够到水口仔村去,亲自去看看我们的工厂 看看我们的粽子是如何出产出来的,希望大家都能够来品尝我们的粽子。”


9.bmp


水口仔苗族村是“十三五”建档立卡贫困村。五色饭是苗族同胞的特色小吃,自开展扶贫工作以来,为推进扶贫从“输血”向“造血”转型,石壁镇委镇政府在五色饭的基础上开发了五色粽产业。2017年,石壁镇瞄准五色粽市场,引入爱心企业碧桂园公司捐赠600万元在水口仔村新建石碧五色粽厂。先进的生产设备结合最传统五色粽制作工艺,大大提高了五色粽的产量,同时保留了五色粽独特的苗家气息。2018年端午节期间,石碧五色粽厂销售1.3万个黑猪肉粽和五色粽,销售额18万多元,利润8万多元。五色粽产业已成为水口仔苗族村发展的重点产业。

石壁镇水口仔村第一书记 李敏:“相信在她(许艳梅)的代言下 我们的产品会打开一个 比较更宽广的市场,下来我们会充分用好,明星代言这个机会,通过线上线下,把我们这个五色棕产品推向全部的市场 ,后期的话我们的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结合来打造五色棕,形成一条产业链把这块产业做强做大。”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