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会2019年第二次全体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我市设分会场组织收看

发布日期:2019-04-01 09:51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1.jpg

2.jpg

3月29日下午,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二次全体电视电话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汲取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深入分析海南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动员全省上下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创造良好的环境。省长、省安委会主任沈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海南近期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省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名单、议事规则和工作要点。

沈晓明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加快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要加大抓安全生产工作的力度。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动真碰硬一抓到底,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风险隐患,提升安全生产工作能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沈晓明强调,要正确判断海南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强化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始终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切实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要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对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的危化企业,该停产的停产、该关闭的关闭。二要加强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治理。三要不断完善防范化解风险的工作机制,设立若干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四要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常态化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五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创新。六要严格执法和责任追究,倒逼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全省会议后,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在我市分会场强调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符平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全省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突出重点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的排查治理,加强对道路交通监管,想方设法把道路交通事故降到最低;要加强教育引导群众在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祖,加强对存在安全隐患场所的排查力度,确保全市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