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并进 共奔小康”琼海(会山)三月三黎族苗族传统文化节开幕

发布日期:2019-04-08 11:2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4月7日上午,“携手并进,共奔小康”2019年第七届琼海(会山)三月三黎族苗族传统文化节在会山镇苗绣文化广场精彩启幕。

16.jpg

市委书记何琼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玉妹,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市政协主席符传富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法院院长参加文化节开幕式并观看文艺演出。

15.jpg

符平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琼海广大黎苗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说,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市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琼海市建设“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社会和”的海南东部中心城市成效显著,民族地区团结进步、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也取得了可喜成绩。会山加脑村获评“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特色村寨精品建设成为海南苗族特色村寨建设的成功范例。以会山为重点的“三月三”节庆文化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会山黎苗风情小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明显提升。

新的一年,符平希望会山镇委、镇政府继续团结带领全镇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投入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族团结进步等重点工作中,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不断引向深入,着力打造具有海南特色的苗族特色村寨建设生动范例,以实际行动为琼海的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何琼妹宣布“三月三”文化节开幕。

随后,大型舞蹈《赞歌新会山》拉开了文艺演出序幕。整场演出以弘扬和传承会山黎族苗族优秀传统文化为主要内容,通过具有浓郁特色的歌舞表演充分展现苗族黎族人民歌颂爱情、祈福祝愿、赞美生活,共同努力奔向小康之路的幸福憧憬。优美动人的歌舞舞唱出在紧紧围绕“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社会和”努力打造海南东部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下,琼海的美好发展和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激发了全市人民围绕“三地两区一中心“定位加快海南东部中心城市、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热情。

17.jpg

文艺演出结束后,何琼妹等市领导还参观了设在会山镇墟的爱心消费扶贫大集市,并选购贫困户农产品,为爱心扶贫付诸实际行动。她要求相关部门加快扶贫产品上线销售进度,拓宽产品销路,市供销部门要充分发挥作用,联合市扶贫办以及各镇做好消费扶贫大集市等活动,不断总结经验,做到精细化管理,持续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