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勇霞到琼海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日期:2019-04-10 09:49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4月8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马勇霞率队到琼海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强调要抓准地方特色,用好本地资源,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美丽乡村。

1.jpg

在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市政协主席符传富的陪同下,马勇霞深入博鳌镇东海村进行调研,听取情况介绍,实地了解该村农村经济发展状况。

2.jpg

博鳌东海村与亚洲论坛永久会址隔海相望,地理位置独特,村民主要以发展水产养殖业及近海捕捞为主。2010年,应东海村干部与村民的热切邀请,原籍东海村的香港企业家、省政协常委蔡敏先生返乡与东海村委会经济联社注册成立“海南东海华远实业有限公司”,打造出了一条属于本村的商业文化一条街,先后建设餐厅酒楼、乡村超市及海水产品交易市场等。公司成立几年来,不仅为村民提供了不少就业岗位,增加村民收入,还促进了该村综合环境的整体改善,有力带动该村的经济发展。

3.jpg

在随后举行的现场座谈会上,马勇霞高度评价蔡敏先生事业有成不忘回馈家乡的行为。马勇霞指出,琼海市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美丽乡村工作中取得了许多成功的经验。东海村地理位置优越,在打造东海美丽乡村时,一定要立足本地特色,找准产业发展定位,抓住特色养殖业,在“特”字上下功夫做文章。把传统产业与新兴业态相结合,立足实际,发动村民积极参与,打造出适合村庄可持续发展的业态,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东海美丽乡村建设,切实增强村民幸福感获得感。马勇霞表示,省政协会一如既往支持海外乡亲回乡投资置业,全力以赴为东海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优质服务。

蔡敏先生表示,将继续为家乡的发展出力,与镇村干部群众一道精准发力,推动东海村美丽乡村更好更快建设。

市政协副主席林茹参加调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