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脱贫致富之星】王史玉:黑山羊养殖让我走上幸福小康路

发布日期:2019-04-17 10:44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王史玉是万泉镇文南村委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也是一名肺病患者。近年来,她靠发展黑山羊养殖,增加家庭经济收入成功脱贫,自己的病因为积极治疗也得到了康复,一家人在小康路上越走越顺。今天的《创业致富之星》系列报道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有关她的创业故事。

1.bmp

王史玉有两个儿子,一个先天残疾,一个正在就读大学。2016年,她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万泉镇文南村委会南屯村脱贫户 王史玉:“2016年政府给11只山羊我养,我都是一边养一边卖,挣钱让小孩去上学。”

2016年,万泉镇政府送来的一批用于发展扶贫产业的黑山羊,让王史玉夫妻俩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夫妻同心携手努力,将11只山羊发展至56只,给家庭带来近2万多元的年收入。原本以为羊群产业会一直这样顺利发展下去,熟不料天有不测风云,有一天羊群不知何故突发疫病,56只山羊整整倒下死去一大半。为给羊治病,巩固好不容易发展起来的家庭产业,他们不辞辛苦向其他养殖户学习取经,自学畜禽病疫防治知识,逐步摸索出一套科学管理养殖黑山羊方法,疫情得到控制。

万泉镇文南村委会南屯村脱贫户 王史玉:“养山羊我看到别人养在我前面,我后面才养就去问一下他们,他们教我,我就按照他们教的来养山羊,这样做养山羊好多了 才繁殖多起来,没有经验根本养不起来。”

为尽快恢复羊群,这两年,王史玉夫妻俩以深山为家、以羊群为伴,每天辛勤做好羊群健康检查、放养和羊圈清洁等工作,很快又将羊群扩大至70多只。稳定的家庭收入不仅让王史玉的肺病通过手术得到痊愈,上大学的儿子也顺利完成学业。

万泉镇文南村委会南屯村脱贫户 王史玉:“我那个养羊技术好了,山羊就越来越多 赚到钱小孩去上学,还有我生病花了很多钱。”

2.bmp

由于身体等原因,从今年起,王史玉夫妇俩已不再养殖黑山羊,而是在一家养鸡场打工,俩人每月固定收入5000元,一家人生活过得稳定和睦。苦日子虽然已经过去,但王史玉夫妇始终心怀感恩,一直没有忘记帮助他人。这些年在他们的技术指导下,文南村委会9户扶贫户通过养鸡养羊走出生活困境。

万泉镇文南村委会南屯村脱贫户 王史玉:“现在我身体状况差养不了太多 ,村书记就劝我卖了,打工帮助村里看管鸡场 ,以后继续帮助那些村民养鸡。”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