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妇联组织成为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妇女群众的温暖之家 黄晓薇率领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妇女儿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8 11:1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1.jpg

参观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基地

4月16日下午,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率领调研组到我市,实地考察调研我市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妇女创业就业等情况。

当天下午一点,在省妇联主席李燕、市委书记何琼妹的陪同下,黄晓薇一行来到市检察院,参观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基地、问询室、宣泄室、毒品展示厅、心理辅导室,听取情况介绍并与相关工作人员交流,详细了解我市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以及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综合情况。黄晓薇对我市未成年人法治制教育基地的功能与建设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教育基地结合了未成年人的成长规律,借助设备和模拟场景,让法律知识在未成年人的脑海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充分发挥了基地的教育作用。黄晓薇强调,要准确把握校园欺凌、涉毒、性侵等事件发生的学校、年龄段以及发生的规律等情况,关爱保护未成年人,把预防工作做好做扎实,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帮助每一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jpg

在北仍村,黄晓薇亲切地与志愿者服务站的巾帼志愿者交谈

3.jpg

在北仍书屋观看书法家现场书法表演

在北仍村,黄晓薇亲切地与志愿者服务站的巾帼志愿者交谈,参观了妇女之家、最美家庭,并在巾帼创业示范基地――草寮咖啡座谈了解妇女创业就业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到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博鳌亚洲论坛大酒店,实地考察了解先行区的规划发展、项目运营以及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情况。

4.jpg

参观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规划馆

调研中,黄晓薇对我市妇女工作者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和肯定。她强调,妇联组织是为广大妇女成立的、服务妇女的组织,要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促进妇女发展,提倡和推动男女平等,引导广大妇女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和家庭中的独特作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小落细落到家庭中。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学深学透、落细落实,并贯彻到妇女发展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让妇联组织真正成为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妇女群众信赖的温暖之家。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基钊,市委常委、嘉积镇委书记庞飞,副市长潘艳红,市检察院检察长佟莉莉陪同调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