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会展经济“牛鼻子” 推动琼海发展“加速度”

发布日期:2019-08-22 10:54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今年上半年,我市充分发挥博鳌亚洲论坛品牌效应,打牢会展业发展基础,引领高端产业集群,提升办会办展品质,在助推会展业发展方面取得较好成效。

20190821052629961.jpg

记者 李丽莎:“这里是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近年来博鳌亚洲论坛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和优越的地理位置,吸引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这里办会,在记者身后 一年一度的健康产业大会西普会正在进行,中国健康产业主流连锁及医药商业企业等跨界力量逾5000名产业精英与会。”

20190821052844242.jpg

江西黄庆仁栈华氏大药房 副总经理 高武:“我每年都来,感觉这次参会的人比以前又多了,会议的安排也比以前更好了更科学了。”

2019年西普会以“浴火重生,证道产业未来”为主题,与会嘉宾从体制机制改革、价值定位、供给结构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为丰富大会内容,促进企业间的深度交流,现场还设置了各式各样的宣传展区,涵盖中药、西药、保健品和医疗器械四大类。

20190821052724222.jpg


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零售运营部 营销策划经理 徐健:“我们还是最看重西普会这个平台,因为它无论是从我们的连锁参与的级别还是办展的规模,以及整个会议内容的准备,我觉得都是高规格的,这样也代表着我们企业,能够跟强强联合的平台, 一起去把这个展会以及我们的用户去做得更好,去做到深入的交流。”

据了解,目前我市的会展业以办会为主,辅以极少量的小规模展览。今年上半年共举办会议80场,参会人数4.8万人,其中千人以上会议13场,3000人以上5场,会议收入约7234万元。全省上半年千人以上的会议中,在博鳌召开的占四成以上。其中中远海运公司重点培育的博鳌企业家论坛、博鳌儒商论坛等定期定址会议,拉动经济明显,影响广泛深远。

海南中远海运博鳌国际会务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王俊丽:“紧紧围绕着我们如何要提升,我们会展业的这种品质,把好的给提升起来,把一些可能跟博鳌的品牌,不是非常匹配的会议, 一个是提升, 第二个是把它消化用这种方式, 我们将来就是希望打造 更高端的,跟国际性接轨的,非常有专业代表性的这些定期定址的论坛。”

琼海会展业发端于20年前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伴随每年的论坛年会不断成长和壮大。目前,我市现有与会展业务相关的企业153家;具有独立承办会展重点企业有博鳌中远海运、海南天下凤凰、海南中惠思艾、海南云昇创等4家;会议设施较为完备的酒店有亚洲论坛大酒店、东屿岛大酒店等10多家,总面积超过60000平方米,其中,能举办1000人以上大型会议的场馆有3家。

中康资讯股份有限公司西普平台 副总经理 陈竞新:“博鳌这里有它先天的一些优势 ,这个地方的酒店群也是非常丰富,它的会议硬件设施,也是非常适宜这种商务型的会议,而且它展示方面的资源,都是能够满足我们这种大型会议的需求,未来能够给海南 这个当地,能够带来更多经济的拉动。”

市有关部门表示,我市将积极推动展馆建设,整合全市会展资源,发挥市会展、旅游协会作用,强化会展业的招商工作,组织会展联盟成员走出去召开或参加会展业推介会,邀请国内外企业、团体来琼海考察,办会办展。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