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税务局:功能一体网上办税 为纳税人提供便捷办税体验

发布日期:2019-10-10 10:21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地区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系统自9月1日上线以来,实现了税费一体化申报缴纳、发票管理、退抵税、资料报送、征纳互动等纳税人需要办理的437项涉税业务,覆盖包括电脑端、手机移动端、自助端等所有渠道,适用所有类型纳税人,给纳税人带来便捷的办税体验。

1.jpg

洪小雅是琼海某公司的会计,从事会计工作七年,她告诉记者,过去,他们办理退税业务有时慢的话要花费一个月时间,到外地、税务局跑好多次才能办完,电子税务局上线以来,可以全程在网上办理,大大节省了人力和时间成本。

琼海某公司会计 洪小雅:“像以前很多业务都是需要去前台排队,然后申请办理还需要填很多表格,我们现在直接就在网上,直接拍照,把相关的资料拍照好,然后直接在系统里面,直接按照它的要求去填报,填报上传相关的附件,直接申请,他们后台再流转,然后审批,我觉得这个就大大方便节省了我们的时间。”

2.jpg

新版电子税务局按照业务类型分为用户中心、办税中心、查询中心、互动中心、公众服务、个性化办税等六大功能模块,实现了纳税人自行查询自身基本信息、申报信息、办税进度、税收政策,为纳税人提供了发票使用、税费申报与缴纳、证明开具、退抵税办理、税务许可证等涉税事项办理功能,纳税人无需登录电子税务局即可通过公众服务查看税务信息。

市税务局征收管理股副股长 冯洁:“我们新版电子税务局有九大亮点 ,一是人脸识别实名认证,通过支付宝的人脸识别技术,对接实名认证数据库,纳税人无需前往办税服务厅,随时可以完成实名认证,二是退抵税零上门,推行退税申请退税审批,退库办理,网上全流程无纸化办理,有效减少退税审批资料,加速办税的时限,进一步增强了纳税人获得感。”

新版电子税务局目前已实现增值税报表项90%以上数据聚合、企业所得税报表项50%以上数据聚合,95%的纳税人在增值税申报基本无需填写报表内容,只需要对系统自动生成的报表进行确认即可;新办纳税人套餐,新办企业可实现电子税务局开户、财务会计制度及核算软件备案、存款账户报告等一次性套餐办理,轻松启程。

市税务局征收管理股副股长 冯洁:“五是网上开具完税证明,纳税人可以登录电子税务局,开具并打印税收完税证明,并可通过查验码辨别真伪,六是发票领购邮寄送达 纳税人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申领发票通过邮寄的方式,将发票送达纳税人。”

3.jpg

通过电子税务局可三方协议全程网签,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完成三方协议签订,让原本至少花半天跑一次办税服务厅直接缩减至2分钟;发票代开多渠道,纳税人可以通过PC端、手机APP端、微信子程序段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代开发票,税务机关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代开发票并通过邮寄的方式寄送,将发票送到纳税人手里,大大方便了纳税人的发票开具;省内跨区域迁移变更登记,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办理省内跨区域迁移变更登记即可。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