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实施“四大精准”工程 对口帮扶贫困残疾人

发布日期:2019-10-16 10:11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近年来,为提高残疾人康复服务水平,琼海市残联实施了“四大精准”帮扶工程。

2.jpg

塔洋镇群良村委会村民董海彬是一名肢体一级残疾人。近两年来,市残联投入14000多元对其实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董海彬得到了免费的电动轮椅、洗衣机、热水器,家中安装了可升降灶台、晾衣架,无障碍洗手间,住房和厨房之间原本坑坑洼洼的路硬板化。董海彬现在可以自己操纵电动轮椅出门、做饭、上厕所、洗衣晾衣服,生活水平和自理能力大幅度提高。

塔洋镇群良村委会村民 董海彬:“村里的路不好走,有电轮椅就好走一点,水泥路铺好了轮椅就可以推,升降灶台弄高一点我就可以煮饭,以前就是那个桌子太高了,煮不了饭,特别感谢残联的帮助。”

3.jpg

截至今年7月,市残联实施的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已完成1077户,占全市“十三五”无障碍改造计划任务的89.7%。

建档立卡户冯凡儿是塔洋镇裕山村委会的一名三级残疾人。几年来,市残联通过产业和技术帮扶,帮助他发展种养业,使他家顺利脱贫并走上小康路。

塔洋镇裕山村委会村民 冯凡儿:“我以后养更多的牛,养更多的罗非鱼,种更多的槟榔胡椒。”

4.jpg

近年来,为提高残疾人康复服务水平,市残联实施了“四大精准”工程:通过实施“精准帮扶”工程,建立对口服务人制度,全市建档立卡的1153名贫困残疾人全部确定对口服务人。实施“精准就业”工程,两年来共举办5期实用技术和技能培训班,600名残疾人参加培训,促进254名残疾人有效就业。实施“精准保障”工程,确保残疾人基本生活得到“兜底保障”。全市6060名重度残疾人和1878名生活困难残疾人按月领取残疾人“两项补贴”,1561名残疾人按季度享受阳光家园计划居家托养服务项目,6695名重度残疾人享受市政府代缴养老保险,实现全覆盖;实施“精准康复”工程,两年来,共投入约400多万元救助220人次残疾儿童进行康复训练,基本实现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应救尽救目标。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