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关注琼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0-24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10月23日出版的海南日报在第2版以《琼海市委书记何琼妹:“改”字贯始终“实”字看成效》为题,刊发市委书记何琼妹日前接受海南日报记者的采访,介绍我市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具体作法和取得的积极成效,指出琼海在主题教育中打主动仗、下先手棋,推动全市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为高标准建设海南东部中心城市注入强劲动力。

报道指出,自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召开以来,琼海市委迅速行动,积极制定相关方案,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全市开展主题教育营造了良好氛围。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后,琼海迅速成立由市委书记担任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市各级各部门主题教育在2天内全面启动,组建6个市级指导组,对参加主题教育的65家单位进行全程督导。同时,在召开全市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前,由市四套班子带头,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为主题教育提前预热升温。

市委书记何琼妹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琼海市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由市四套班子带头学,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坚持每周或每月集中学习研讨,聚焦主题原原本本学。同时,通过组织读书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体验教学、邀请老党员分享发展感想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基层党员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主题教育,深化党性锤炼,坚定理想信念。

何琼妹说,琼海坚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通过主题教育找准城市发展痛点,提出解决方案。琼海市委通过上级点、集体议、群众提、自己找等方式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由市委常委率先在全市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对照“26个是否”深入检视剖析自身问题,并开诚布公互相提出批评意见,共查找出问题264条,全部列入个人问题清单,并做到整改目标、具体措施、时限要求、责任分工“四个明确”,实行动态更新、实时销号,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同时报道还指出,在主题教育中,琼海市围绕海南东部中心城市建设、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等主题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摸清情况、找准症结、开好“药方”;同时,围绕中央和省委提出的“8+2+3+2”专项整治,制定专项整治和深化措施工作方案,每项专项任务由一名市领导牵头,深入镇、村及分管领域和项目一线现场办公,推动整改落实,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解决一批痛点焦点堵点难点问题。

何琼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琼海将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相结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相结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农村“厕所革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三年大会战、脱贫攻坚和“两巩固、两创建”等工作取得新进展,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相结合,把人民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彰显主题教育成果。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