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改善人居生活环境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日期:2019-11-04 10:26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近日,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海南新闻联播栏目以《琼海:改善人居生活环境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题,介绍了琼海在美丽乡村建设和全域旅游创建中,推进农村卫生厕所普及工作的作法和经验,全面提升了村民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下面请收看海南广播电视总台的详细报道。

7.jpg

琼海市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全域旅游”创建,推进农村卫生厕所普及工作,显著提升村民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走进琼海市嘉积镇黄崖村村民李学琴家中这间4平米左右的厕所,地面墙面都贴有白色瓷砖,洗手台、蹲便器、热水器一应俱全,和城市家庭的厕所没有差别。

琼海市嘉积镇黄崖村村民 李学琴:“现在有厕所在家里了, 先进了,什么都更方便了,我的女儿女婿现在也经常回家和我们一起玩了。”

琼海市嘉积镇黄崖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卢传江:“现在的无害化厕所覆盖率已经完成了98%,按照计划在半年左右完成100%的无害化处理。”

小厕所连接大民生。“厕所革命”这项基础工程抓实了,美丽乡村建设也更有信心了。2017年开始启动美丽乡村创建的琼海市中原镇书斋村委会石头村,今年9月份完成了无害化厕所全村覆盖。

琼海市中原镇书斋村委会石头村村民 司衍婉:“我们农村里现在干干净净,我们老人也是早上晚上散步,高兴健康快乐。”

琼海市中原镇书斋村委会石头村村民 梁华浩:“你看我们乡村的这个环境卫生,不比城市差。”

8.jpg

现在,石头村全体村民共同成立了农村经济合作社,通过发展生态旅游和特色农业来吸引游客、带动就业,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

琼海市中原镇书斋村委会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梁民:“现在我们是借这个美丽乡村的建设和厕所革命的改造,让那些年轻人回家里面,回到村子里面,来发展村里的经济。”

目前,琼海市已完成农村改厕2033户,户用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93.3%。

琼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王连东:“下一步,我市将以创建两个整镇推进示范镇,和13个整村推进示范村为示范点,以点带面加快来推进我们农村改厕工作,争取在半年攻坚区内实现农村改厕全覆盖。”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