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环保又实惠 新能源汽车受青睐

发布日期:2019-12-09 11:23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日臻成熟,随着国家对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扶持,以及绿色低碳环保理念的深入人心,新能源汽车被越来越多市民所接受。

18.jpg

一大早,家住塔洋镇墟的郭诚又开着他的两座新能源汽车出门了。他告诉我们,自从去年11月入手第一辆电动汽车后,家里人就迷上了电动车,一年时间内,家里已陆续购入3辆电动汽车,而且全家人每天都要争相使用。

塔洋镇 居民 郭诚:“很经济实惠,我给你算一笔账,一辆车充满电可以跑230公里,每一次充满充电费才15块钱,三辆车全部下来的话一个月我们家才多出200多块钱左右,但如果是换成燃油车的话,几千公里下来可能会几千块钱,确实差距很大。

相比传统燃油车,节能环保、经济实惠,是市民对新能源汽车的普遍认知。由于使用成本降低,选择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的市民也自然越来越多。近日,记者在位于塔洋的某品牌新能源汽车销售中心看到,前来购车的人不在少数。市民王运彬在嘉积城区经营一家海产店,每天需要到各镇跑业务,自前段时间体验“试乘试驾”服务后,对眼前这辆不到4万块的两座电动汽车爱不释手,当即决定购入囊中。

个体户 王运彬:“以前我开燃油小轿车去跑业务,每个星期基本上都要加三四百块钱的油钱,然后现在试驾了半个月,都省了不少钱了,我觉得比较划算,再一个充电到哪里人家都可以给我充,有插排的话就可以充电了,它用电不大,也比较安全。”

19.jpg

该中心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一系列购买新能源汽车优惠政策的出台,有效刺激了市场。新能源汽车在整车性能上的经济、便利、安全、操控性好,起步快,这些都是新能源汽车的优势,迎合了越来越多购车人的需求。

某品牌新能源汽车销售顾问 王键:“这几个月我们的销量都保持到了十多台每个月,从购买的客户来看的话,个体户或者是乡镇(居民)或者是公务员他们都很接受我们的车型。”

20.jpg

为促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及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我市制订出台一系列鼓励优惠政策,并在全省率先成立琼海市新能源汽车推广服务中心,利用社会资源和企业资本在我市推广新能源汽车。

琼海市新能源汽车推广服务中心 主任 李军君:“我们下一步要针对不同的系统,像教育系统、卫健系统、医疗系统这些,要深入地进行新能源汽车的讲解跟充电桩的知识 政策,包括痛点,怎么去解决这些痛点。”

截止目前,我市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458辆,今年前三季度新增245辆,保有量增幅明显提升、增速明显加快。全市累计已建设充电桩356个,其中公共充电桩269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