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城先行区公共保税药仓单日仓储货值突破2000万元 从“患者等药”到“药等患者”

发布日期:2020-01-03 10:32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记者近日从博鳌乐城先行区管理局了解到,园区公共保税药仓单日仓储货值突破2000万元。园区实现从“患者等药”到“药等患者”的转变。

5.jpg

在乐城先行区公共保税药仓记者看到,人工耳蜗、人工晶体、氟轻松、超级达菲等在内的10余种还未获批在中国内地上市的特许药械,被一一排列在存货架上,可以随批随取。据工作人员介绍,保税仓每周出仓的药械价值高达100万元。

6.jpg

博鳌乐城医疗旅游先行区公共保税仓负责人邢飞说,基本上药仓每周都有两到三天在维持提货,一到两天出货,原来只有几百万的出货量,现在已经到了千万的出货量,是一个量级的大幅度提升。

先行区管理局成立后,通过出台一系列补贴和使用管理办法,促使进口药械使用量呈爆发式增长,一大批特许药械成批进入保税药仓。近日,保税药仓单日仓储货值更是突破2000万元。

博鳌乐城先行区管委会医疗旅游局副局长代晓龙说,实现了患者等药到药等患者的转换,解决了患者等待时间。

7.jpg

在保税药仓药械货值大幅增加的背后,离不开今年一系列的政策推动。在我省加快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当下,省卫健委、省药监局大幅简化审批程序,进口药械平均审批时间仅为3至7个工作日,最快的甚至当天审批。博鳌超级医院的24个全国首例特许药品器械就在其中,实现了从患者等药治疗到药等患者的转变。

乐城先行区作为拥有特殊政策的园区,拥有高水准的医疗团队和高端的国际水准的医疗器械,正不断吸引更多患者到此求医问药。同时,园区充分利用公共保税仓的仓储功能,通过海关总署支持的单抗类低风险特殊物品,获得允许“先审批入仓、后核销出仓”,特许审批进口的化学药品、医疗器械和单抗类低风险生物制品,都实现病人申请前提前在公共保税仓囤货,节约了药械采购运输时间。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