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动“极简审批”跑出加速度 乐城先行区使用进口药械突破50例

发布日期:2020-01-14 11:16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是我省最早推行“极简审批”的三个园区之一。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去年成立后,积极推进“极简审批”改革,高效为企业服务;省卫健委成立专门的产业管理局,专门负责审批乐城所有医药审批事项;海口海关创新提出“先入仓、后检验”的监管模式,允许药械先批量审批入仓,再分批核销出仓,将过去的“患者等药”改变为“药等患者”;省药监局提前对药械申报材料把关审核,提前指导厂商和代理机构完善审批资料,提高审批通过效率。在多部门协作下,乐城先行区进口药械审批大幅压缩至1-3个工作日,探索出了自贸港建设中的医疗园区新模式,交出了极简审批的“乐城答卷”。

1.jpg

得益于真实世界数据应用试点政策的支持,先行区在进口药械价格谈判中优势明显,使得更多患者可以以更加优惠的价格在先行区接受国际先进药械治疗。与此同时,乐城先行区使用的进口药械与国外上市的时间差也大幅缩短,近期使用的心脏收缩力调节器、美容注射凝胶在欧美仅上市不到半年,便在乐城先行区率先使用。

2.jpg

据统计,截止2019年底,乐城先行区全年接待医疗旅游人数7.5万人次,同比增长134%。医疗机构营业收入约6.4亿元,同比增长75%。先行区不仅吸引越来越多患者前来求医问药,同时也正在成为国际药械厂商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的窗口,为海南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增添了新动能。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