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企业齐发力 打开我市瓜果菜销路

发布日期:2020-02-12 17:55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连日来,我市冬季瓜果菜出现价跌滞销,为打开销路,我市加大政策宣传和引导,以补贴奖励政策调动采购企业积极性,确保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1.jpg

在中原镇新华洋瓜菜基地,农户们正忙着采摘苏椒。这批新鲜的苏椒将被送往琼海忠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待工人挑拣、分选、打包、装车后将逐一配送至各大销售点。

2.jpg

据介绍,琼海忠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目前种植基地共100多亩,主要种植小米椒、海花红、朝天椒、红泡椒、苏椒等蔬菜,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类蔬菜收购价格比往年低60%。

为拓宽市场,打开瓜菜销路,我市近日出台奖励政策,对采购量在0.5-0.8万吨的采购商一次性奖励20万元,采购量在0.8-1万吨的采购商一次性奖励30万元,采购量在1万吨以上的一次性奖励50万元。

3.jpg

听闻采购瓜果有政策扶持好消息,采购商陈原明一大早便赶来,采购了18吨当地果蔬运往云南昆明。

陈原明说,受疫情影响,收购商跟农户都是比较困难,现在政府有补贴,就可以多收购一点,帮农户减轻一些负担。

据统计,近日我市瓜菜出岛量每天达30车600吨,主要运销上海、安徽、江苏、浙江等国内大中小城市。

琼海忠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经理李忠说,园区有50多个农民,工作期间都要求他们戴上口罩,分区工作,同时也做好消杀工作,避免疫情的风险,也能确保生产,解决农民就业。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雷震表示,下一步,将做好各项补贴政策的兑现工作,调动瓜菜运销企业、运销商的积极性,共同做好瓜菜等农产品的产销工作。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