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农业有序恢复生产 助力乡村振兴 带动百姓致富

发布日期:2020-02-14 23:27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近日,我市一批农业项目和农业生产基地有序恢复生产,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助力我市乡村振兴,带动百姓致富。

23.jpg

在龙寿洋万亩田野公园原野生态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进行旅游小火车轨道的铺设工作。据了解,原野生态项目涵盖花海观赏、菜篮子基地建设、旅游小火车体验等建设内容,为确保项目建设进度,15名施工人员已复工到岗,并采取错峰施工方式进场作业。目前二期花海的种植工作已全部完成,旅游小火车工程预计这个月底完成,菜篮子基地预计3月底完成。

龙寿洋万亩田野公园生态原野项目总经理王铭贤说,疫情期间,我们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一手抓疫情防疫工作,一手抓项目复工,项目完成能够助力琼海的乡村振兴并带动周边老百姓们致富。

24.jpg

在嘉积镇南堀村委会银塘村常年蔬菜基地,叶菜、蒜苗等蔬菜长势喜人,农户们正在田地里对蔬菜进行施肥护理。

种植户曾禹是广西人,春节期间回家探亲,1月25日返回琼海,在自觉做好14天的医学留观后,他正常复工。曾禹告诉记者,银塘村常年蔬菜基地共150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类蔬菜收购价格比往年低60%,他们正在逐步加快恢复蔬菜生产,让大家吃上放心菜。这几天共运销蔬菜8000多斤,主要运销嘉积、海口、万宁等地。

嘉积镇人民政府主任科员雷乃益说,农户种植常年蔬菜,政府给予每亩每月200元的肥料补助,并发放了绿色通道的通行证,保障农产品销售。

25.jpg

在嘉积镇雅洞村稻虾综合种养示范基地,一派火热的施工景象,挖掘机正进行虾塘土地的平整和沟渠的开挖工作。该基地120亩,农户以土地入股模式参与经营,实施稻虾综合种养“一稻两虾”模式,以虾养稻,稳粮增收,发展生态健康养殖产业,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合作社实施、农户参与、共同推进的格局。

随着我市各项农业生产有条不紊地推进,雷乃益表示,下一步,在确保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还要把“三保”工作抓实抓细。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