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向海内外乡亲捐赠医疗物资 共克时艰抗击疫情

发布日期:2020-03-27 10:41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疫情发生以来,香港、日本等地的琼海同乡会纷纷向我市伸出援手,捐赠抗疫物资。随着近期境外疫情形势日趋严峻,近日,我市先后向香港、日本琼海同乡会捐赠了一批医疗物资,与海内外乡亲共克时艰。

10.jpg

3月23日,市政府向香港琼海同乡会捐赠1万个口罩。3月24日,市委统战部向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物资组申请支持捐赠日本琼海同乡会5000个口罩,并尽力运抵日本。

“十分感谢家乡政府和家乡人民,这次捐赠物资非常及时,可以说是雪中送炭,旅港乡亲们听到消息后都很感动。”香港琼海同乡会副会长周士雄说,物资很快就能发送到香港乡亲们的手中,让大家感受家乡政府和人民的亲切关怀。

日本琼海同乡会会长黎仁说,感谢琼海市委、市政府和琼海人民在海外华人最需要的时候雪中送炭,在日本的琼海乡亲们都非常感激,都说有机会一定要回报家乡的恩情。

11.jpg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海内外乡亲慷慨解囊,纷纷为祖国和家乡捐资捐物。截至3月24日,已有香港、美国、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日本、澳大利亚等地琼籍社团累计向我市捐赠口罩、手套等28批医疗物资,总价值约80万元,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成员吴继恒说,目前境外的疫情形势逐渐严峻,市委、市政府始终将港澳台海内外乡亲的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希望能够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共同战胜疫情。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