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向港澳台海外乡亲建议:暂缓回国返琼 居家做好防护

发布日期:2020-03-31 15:24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当前境内外疫情尚未完全解除,多个国家确诊人数逐日提升,防控工作进入了关键时期。清明节即将到来,为切实保障公众生命安全和同胞身体健康,更好地做好港澳台海外乡亲服务工作,市委统战部先后两次发布建议书,建议港澳台海外乡亲暂缓回乡探亲。

建议书说,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港澳台海外乡亲纷纷伸出援手,慷慨解囊,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大助力,家乡向你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市委市政府时刻关注广大港澳台海外乡亲的健康和安全。清明节来临,如固守传统的祭扫方式,只会增加感染风险。长途跋涉中,乘坐飞机、高铁或是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最易发生交叉感染。如无特殊情况,建议广大港澳台海外乡亲和家人暂缓回国返琼,若遇到问题,请及时联系当地侨团或使领馆。减少流动,做好自身防护,保证身体健康,才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

1.jpg

市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吴继恒说,市委统战部发布建议书后,20个港澳台海外同乡社团积极广泛宣传引导,同时,各镇区也做在琼家属的思想工作,双管齐下,有效避免大家在返乡途中感染的风险。

2.jpg

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从3月16日上午7时起,所有境外来琼人员在过去14天内有疫区旅居史的,一律转至入琼口岸海口、三亚、琼海三地设立的医学观察点,进行14天集中医学观察。在集中医学观察点期间产生的有关费用自理。

据统计,自3月1日至3月29日20时,我市纳入管理的入境抵琼人员共159人,均已进行医学隔离观察,目前152人已解除隔离观察,7人尚在观察期内。

“我们也提醒广大港澳台海外乡亲,支持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少外出、不聚集、勤洗手。”吴继恒说,祖国永远是港澳台海外乡亲最强大的靠山,家乡永远是他们最温暖的港湾,相信大家能够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