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爱心消费扶贫交流集市” 让消费带动扶贫 让扶贫促进消费

发布日期:2020-04-02 16:2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支持抗“疫”助农消费扶贫倡议,也为更好宣传阳江镇扶贫农产品,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爱心消费扶贫交流集市”活动4月1日上午在阳江镇举行。

13.jpg

清晨的爱心消费扶贫交流集市早早便热闹起来,白胡椒、地瓜叶、咸鸭蛋、东坡笠、山柚油等特色农副产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市民游客尽情采购心仪产品,体验“一站式”便民惠民购买服务。

14.jpg

在阳江镇,每月的1日和15日为固定的“交流”日,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一直延续至今,已成为当地的特色品牌和传统。家住会山镇东太居的李惠华与老伴一大早便来“赶集”,扶贫产品种类繁多、物美价廉,逛了不一会儿他们就收获了满满的“战利品”。

“活动既能拉动贫困户经济发展,产品也比市场便宜,我们作为市民也要为扶贫工作出一份力。” 会山镇东太居居民李惠华说。

阳江扶贫交流集市共设置60个展销摊位,面向全省各市县优秀商家,涵盖百余种产品。其中,阳江镇15个村委会和带贫合作社主要销售独具地方特色的农特产品和扶贫产品,通过爱心消费+扶贫相结合方式,为贫困群众搭平台、销好价,让消费带动扶贫、让扶贫促进消费,推动消费扶贫业态升级。

15.jpg

阳江镇脱贫户蒙玉梅带来60只自家饲养的鸭子展销。她告诉记者,这批鸭子已经饲养超过100天,达到出栏标准,但受疫情影响,鸭子销路成了难题。扶贫交流集市的举办不仅帮她打开了销路,更增强了她脱贫致富的信心。

阳江镇吴村脱贫户蒙玉梅说,集市活动政府给她设立了摊位卖鸭子,当天她鸭子的销量很好,摊位也是免费的减轻了她的压力。

在扶贫交流集市现场,我市各级人大代表还立足各自岗位,以实际行动助力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打赢脱贫攻坚战。

为积极响应市人大常委会提出的倡议书,市人大代表王洪来到现场进行消费,他告诉记者,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为扶贫攻坚出一份力,为贫困户做一点贡献。

16.jpg

此外,活动现场还通过有奖知识问答、宣传展板等形式,让市民游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海南自由贸易港、文明实践工作等内容入脑入心。

据不完全统计,仅当天上午,活动参与人数就达上万人次,直接拉动市集摊主和商家收入近50万元。

阳江镇人民政府宣传干事何若说,“爱心消费扶贫交流集市”活动不仅能促进消费扶贫,也是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贡献,为复工复产添一力,她表示之后将会常态化开展此种类型活动,促进贫困户的稳定脱贫。

17.jpg

本次“爱心消费扶贫交流集市”活动由中共琼海市委文明办、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阳江镇委镇政府、市融媒体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

省委脱贫攻坚战第二督查组组长黄良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宁,市委常委、人武部长张军到现场带头消费并指导活动开展。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