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带你看复课丨分区错峰用餐 保障师生食品和用餐安全

发布日期:2020-04-19 10:15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开学以来,全市各中学加强食堂管理,实行分区错峰用餐,严把食堂消毒关和食品采购、烹饪关,全力保障师生食品和用餐环境安全。

d1.jpg

在大路中学,食堂门口两边共摆放20个洗手台,每个洗手台上都放置有洗手液。用餐时间,同学们保持一米的间隔排队洗手,经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正常后进入食堂用餐。食堂负责人表示,开学以来,食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规范工作流程,用餐时间学校还会安排工作人员现场督导。

d2.jpg

大路中学食堂负责人李选豪说,学校的食堂的员工每天都需要进行晨检,管理人员也具备齐全的健康证,售卖的商品是从正规的商行进货的。

d3.jpg

记者注意到,食堂门口的宣传栏和食堂餐桌面都贴有有关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校园安全等方面小贴士,通过图文并茂的宣传,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用餐习惯,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d4.jpg

“我们平时用餐时都会先洗手,排队打餐也是间隔一米,用餐时同学们间隔两个位置以上,避免面对面的情况发生。” 大路中学学生张禄民告诉记者。

d5.jpg

在万泉中学食堂,工作人员穿戴干净整洁的工作服,佩戴口罩,并保持一定距离工作。记者注意到,学生取菜的4个窗口分别标明不同班级,窗口里配菜工作台上有青菜、鸭肉、鸡翅等,菜品丰富。万泉中学总务主任黎国平说,学校落实了轮班就餐、安全取餐、隔座就餐措施,确保不发生密切接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学校还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工作,把好食品安全采购关、消毒关、烹饪关,保证师生食品安全。

d6.jpg

万泉中学总务主任黎国平说,学校食堂的员工必须要穿戴工作服、戴口罩进行工作操作,并且每天进行消毒,学生用餐实行分区、错峰用餐。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