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乐城先行区实现“两个100例”突破

发布日期:2020-06-10 09:37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记者从6月9日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海南自由贸易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进口特许药械品种首例突破100例,可用抗肿瘤新药、罕见病药达100种。

d1.jpg

在此次公布的100个首例里,特许药械产品范围涵盖了骨科、康复治疗、肿瘤科、心内科、耳鼻喉科、皮肤科、眼科、妇科等多个领域,打造了一批与国际先进水平比肩的专业科室。

目前,乐城先行区可用抗肿瘤新药、罕见病药已达100种。51种肿瘤新药来自22个厂商,对应70种肿瘤病种,都是在国内尚未上市的新药,代表了国际目前最前沿的药物研究成果。纳入全国罕见病目录的病种目前共121种,而乐城先行区引进的首批罕见病药品品种共有48种,通过这48种罕见病新药,将为国内2000多万罕见病患者带去新希望。

d2.jpg

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局长顾刚表示,“两个100例”突破是对国内患者是一种信号,需要用国际先进的药物、器械、技术诊疗的患者,可以来乐城,乐城会给患者提供一个全新的治疗方案。

特许药械品种激增的背后,是乐城先行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缩影。为进一步压缩进口临床急需特许药械认定审批时限,深化“极简审批”改革,省卫健委把进口临床急需特许药械认定工作的审批权限下放到乐城医药监管局,把原来需要多个处室审核的认定工作缩减为一个部门负责。

省卫健委副主任周国明表示,博鳌乐城先行区是海南健康产业的核心,主管部门将加快国家对博鳌乐城医疗先行区政策的落地,加快国际先进器械和药品的引进,加快建设博鳌研究型医院,引进更多带有前沿研究性质的医疗专家团队进驻博鳌乐城,共同扩大国际先进器械和药品的适应和推广。

今年5月1日起,试运行近半年的乐城特许药械追溯管理平台正式上线运行,特许药械使用申请时限进一步被压缩。今年上半年,临床急需药械审批时限由原来的3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

省药监局副局长朱宁表示,先行区要做的不仅仅是在数量上的突破,更希望做到制度上的突破,程序上更加完善,以乐城为龙头来推动带动省医药健康产业的发展。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