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各界热议自贸港建设:机遇千载难逢 撸起袖子加油干

发布日期:2020-06-11 10:15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的发布,持续在我市各界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自贸港建设机遇千载难逢,将立足岗位,勇于创新,按照总书记的指示要求,高要求高标准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

d1.jpg

《总体方案》明确提出将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成为引领我国新时代对外开放的鲜明旗帜和重要开放门户,这是海南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和使命担当。

“心情很激动,作为一名海南人,我认为这是海南发展的一个很好的机遇同时也是挑战。”市生态环境局办事员钟如森说。

“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对海南本土居民是非常好的事,出台了很多利民政策,让我们信心十足。”琼海市朝阳中学教师王丁三说。

“心情特别激动,鼓足干劲做好本职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大气核辐射管理室主任陈紫辉告诉记者。

d2.jpg

《总体方案》发布后,一些企业负责人表示,《总体方案》干货很多,他们对海南的发展充满信心,看好海南的未来。

海南省环岛旅游公路琼海博鳌段一期工程项目经理部党支部书记尹军辉表示,各行业对海南岛的发展前景十分期待,对基础建设单位而言,也意味着将有更多参与海南建设的机会,公司将一如既往的发挥国企担当和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到自贸港建设中,将海南建设得更加美好。

《总体方案》明确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三步走的的发展目标任务,既为海南加快发展带来了重大利好,也给各个岗位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d3.jpg

“随着时代的进步,海南的经济也在不断发展,教育同样也要做到与时俱进,因此教书育人的同时也要与时俱进。”琼海市朝阳中学教师王丁三说。

琼海市塔洋中学教师李斯媛认为,要加强外语的学习、加强对琼籍人才的关注和指导,希望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推进本地人才的就业需求。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教研室主任黄泽认为,要更加重视职业教育和技能型人才的培养,他也将会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海南美食走向全世界,为海南自由贸易区港的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