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医联体建设 助力我省公共卫生应急能力提升

发布日期:2020-06-24 10:29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6月3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陈马林率领调研组到我市就“加强医联体建设,助力我省公共卫生应急能力提升”专题开展调研。

e1.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调研了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博鳌镇卫生院、嘉积镇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我市在医疗卫生改革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难题。

近年来,我市积极探索推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医改模式,2019年,我市被国家卫生健康委确定为全国市域紧密型医疗卫生共同体(以下简称“医共体”)建设试点市,按照试点改革要求,以医共体建设为抓手,确定由2家市级公立医院牵头与18家卫生院(卫生服务中心)组建2个医共体,形成市镇村三级医疗机构责任、利益、发展、服务、管理共同体。

e2.jpg

调研中,陈马林充分肯定了我市医联体改革建设工作。陈马林指出,要把深化医联体建设作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重要举措,以提升基层医疗能力为目标,紧密结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要求,加快推进医共体试点改革工作。要强化领导,强化服务,大力整合医疗资源,优化资源结构布局,有序推动专家下沉到基层,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技术水平,助力我省公共卫生应急能力全面提升。

市政协主席符传富、副市长程江洪、市政协副主席李家淦陪同调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