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助力自贸港建设

发布日期:2020-06-28 10:39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为检验和强化博鳌机场发生暴恐分子冲击机场重点位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6月24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在博鳌机场举行反恐防暴联合演练。

h1.jpg

演练模拟博鳌机场发生暴恐分子冲击安防道口和国内候机楼,现场发现爆炸物品,人民群众生产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情况万分紧急。

接到警情,我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场公安分局迅即出警支援,疏散旅客,对 “暴徒”展开围捕;同时市消防救援支队、市人民医院等单位也迅速反应出击,按照各自职责有序开展灭火抢险、排爆、救援等工作。经过全体人员的密切配合,仅用二十多分钟就将“歹徒”制服,危险爆炸物被安全拆除,候机楼恢复正常运营。

博鳌机场安全检查站安检室安检员陈奕吉告诉记者,演练既检验了各部门的联动出击能力,也提升了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今后机场将更加细致地做好反恐防暴的工作,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h2.jpg

此次演练既检验了博鳌机场发生暴恐分子冲击机场重点位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也提升了我市各有关单位在应对反恐防暴突发事件时的资源调配、通信联络、快速处置及协同联动等方面的综合能力。

博鳌机场副总经理雷磊表示,博鳌机场将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在省、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民航局的指示下,开展安全专项工作,深化三个敬畏的工作理念,强化三基建设,抓牢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确保机场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副市长陈佳观摩演练。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