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锡脱贫攻坚中队:实现稳定就业 巩固发展基础

发布日期:2020-08-21 10:31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近年来,中原镇大锡村委会脱贫攻坚中队齐心协力,奋力攻坚,不仅利用各项扶贫政策帮助全村13户50人全部顺利脱贫,而且实现每户至少一人稳定就业的良好局面,脱贫户脱贫发展基础得到进一步巩固。

a1.jpg

“多跟老师同学交流,努力学习。”镜头里这位正在与帮扶对象唠家常的是大锡村脱贫攻坚中队帮扶责任人孙振远。2018年,刚到大锡村的孙振远了解到帮扶对象陈英儿子上学生活费没有着落,他马上多方联系,很快得到了我市一位企业家的积极回应。

“非常感谢华晟集团的蒋总,主动资助家耀同学在上大学期间每月1000元的生活费。” 孙振远说。

“很感激有这么多人对我的关心和帮助,以后我有能力了,也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帮扶对象陈英儿子李家耀说。

a2.jpg

产业扶贫是增加贫困户收入的有效途径。在大锡村脱贫户卢忠的黑山羊养殖场里,在他精心照料下,45只黑山羊茁壮成长。“以后我会好好发展养殖业,把生活越过越好。”卢忠说。

中原镇大锡村委会脱贫攻坚中队中队长黎超群介绍说,卢忠户今年养羊产业收益约2万元,收入稳定,下一步将继续关注他们家的产业、就业、教育情况,根据实际需求采取精准的帮扶措施。

就业帮扶能有效解决脱贫户的稳定收入问题。为实现每户至少一人稳定就业的目标,大锡村脱贫攻坚中队积极联系各用人单位并根据脱贫户具体情况合理安排就业。目前,全村外出务工脱贫户有16人,个体户有3人,从事公益岗位2人。

a3.jpg

中原镇大锡村脱贫户陈业容说,在村里工作很方便,一个月有1256元工资收入,极大地享受了帮扶措施。

黎超群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市指挥部、镇大队的要求,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做好边缘户的监测工作 ,确保不发生返贫致贫问题。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