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食尚”反浪费 海桂学校吹起“节约风”

发布日期:2020-09-16 10:11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民以食为天,食以俭养德。”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在我市各中小学引起热烈响应。新学期刚刚开始,节约粮食和光盘行动成为嘉积中学海桂学校内的热门话题,大家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为我市巩固全国文明城市注入“校园文明新风尚”。

b1.jpg

连日来,在海桂学校的校园里、班级内,都能看到各类节约粮食的倡议。学校以“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为主题开展教育活动,将爱惜粮食、节约资源的重要性渗透到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

嘉积中学海桂学校学生处主任刘启明说,学校通过校园广播站以及手抄报比赛、演讲比赛等活动,把节约粮食的意识思想灌输给学生。

b2.jpg

“阿姨打一下青菜,打少一点。”思想上重视,更要在行动上笃行。中午就餐时间,同学们有序排队,按需打饭。为强化精细化管理,食堂加强生产计划管理,合理荤素配比,避免出现采购、生产过量造成浪费现象。此外,由校领导、年级管理负责人以及学生会干部组成的监督小组每天轮值到食堂,督促学生适量用餐,节约粮食风。

嘉积中学海桂学校学生何玫说,节约粮食应该从自身做起,能吃多少就打多少。

嘉积中学海桂学校后勤服务中心主任莫洪说,这个学期学校加强了节约粮食的教育宣传后,学生的光盘行动越来越多了,原来有大半桶的剩饭,现在只有三分之一,仓库的耗损也越来越低。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