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强力推进“断卡行动” 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发布日期:2020-11-13 09:56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记者从11月12日下午召开的琼海市“断卡行动”部署会上了解到,我市将全面推动针对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活动的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多发态势,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此次“断卡”行动的任务目标是:综合采取打击、整治、惩戒多种措施,集中打掉一批长期在我市从事收购、贩卖银行卡、手机卡的犯罪人员、团伙,集中整治一批开办“两卡”较多的运营商和银行营业网点,集中惩戒一批“两卡”违法失信单位和人员。通过行动,形成一套针对“两卡”违法犯罪团伙的刑事、行政、民事、惩戒处理体系,全力斩断“两卡”开办贩卖产业链,使不敢开、不敢收、不敢卖的氛围逐步形成。年底前,争取实现涉电信网络诈骗“两卡”违法犯罪案件明显下降。此次“断卡”行动不设期限。

截止10月底,我市共接到省联席办下发的涉诈“两卡”线索282条,其中手机卡线索220条,银行卡、对公账户线索62条,涉及我市11家银行。截至目前,我市已打击处理手机卡线索159条,刑事拘留4人,行政处罚96人,教育训诫20人;打击处理银行卡线索43条,行政处罚30人,教育训诫4人;打击处理对公银行账户线索7条,刑事拘留2人,行政处罚3人;打击处理此次全国“断卡1号”集中收网行动下发我市线索6条,行政处罚4人,教育训诫1人。“断卡”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马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可出席会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