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由贸易港人才服务“单一窗口”(琼海)启动运行

发布日期:2020-12-02 09:04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12月1日上午,海南自贸港人才服务“单一窗口”(琼海)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正式挂牌启动运行,将全程为人才提供最简化、最便捷、最高效服务保障。

设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的人才服务“单一窗口”共设置“综合窗口”“人才住房窗口”“落户窗口”“国际人才窗口”“社保窗口”等五个窗口承接办理具体人才服务事项,同时,设立人才咨询专线,全面负责受理人才政策咨询、业务办理、投诉建议等方面诉求,全程为人才提供最简化、最便捷、最高效服务保障。

海南自由贸易港人才服务“单一窗口”琼海负责人陈越告诉记者,目前首批入驻“单一窗口”的业务一共有47项,大多数都已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受理,办事人只需要跑一个窗口,就能把所有的东西办理好,能节约很多时间,为琼海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献出一份力量。

办事群众付小英说,以前办理申请业务,四处打听办理的窗口,会非常麻烦,现在只需要到“单一窗口”就能快速办理所有业务,简单快速。

据悉,11月13日首批启动运行的人才服务“单一窗口”以省人才服务中心,以及海口、三亚、儋州、澄迈、洋浦5个政务服务平台为主要载体,首批整合人才服务项目入驻后,预计比省内原承诺最短办理时限平均提速约62%。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琼海挂牌启动人才服务“单一窗口”建设,对于改进引才模式、提升聚才实效,增创竞争新优势,促进人员自由流动具有重要意义。

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建堂说,琼海市是全省第一个建设人才服务“单一窗口”的市县。作为试点单位,下一步,市政务服务中心将不断提升人才“单一窗口”的功能,着力提升业务人员综合素质,确保业务能够承接得住、经办得好,让各类人才来得舒心、留得放心、干得开心。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