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对标国际最高标准 努力树立自由贸易港营商环境新标杆

发布日期:2021-01-07 16:02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动营商环境优化,通过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进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改革等系列举措,促进加快形成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并于近日成功入选“2020年度中国全面小康百佳示范县市”。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衡量一个地区核心竞争能力和潜在发展能力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我市对标国际最高标准,全面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一支队伍管执法”和“一个机构管复议”改革;持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不见面审批”事项总数占比达92%,“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覆盖率为92.2%,实现商事主体自主申报、全程电子化登记和营业执照全岛通办,企业开办时间进一步压缩至2个工作日;整合32项“多证合一”登记事项;简化商事主体注销申请材料和流程,实现“一窗申请、一网通办”服务。

琼海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孙贻帅介绍,琼海市已经启动了一枚印章管审批的专用章,原来21个部门687个事项统一划转到审批局,审批局会对流程进行再优化、再压缩审批时限,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更好地方便群众办理事情。

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有力激发了市场活力。“十三五”期间我市累计利用外资1.76亿美元,新设商事主体5.03万户。仅2020年,我市就新设立外资企业20家,合同投资总额30123.38万美元,注册资本30123.38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12218万美元,比上年增长1082.19%,创历年新高。

近日,在“2020第十五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上,我市入选由《小康》杂志社推选的“2020年度中国全面小康百佳示范县市”。此次入选,从侧面反映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成果,进入新的起点,也为我市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全面建设引领海南东部区域发展的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城市打下良好基础。

孙贻帅告诉记者,审批局将不断提升划转事项办事流程的标准化、规范化、便捷化以及透明化,切实提升企业和办事群众对政府的满意感和信任感,努力推动琼海的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市招商局局长李芬表示,招商部门将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营造越来越“亲”和“清”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更优企业落户琼海,助力琼海经济高质量发展。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