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春节黄金周商品市场火爆 快乐消费增添市民幸福感

发布日期:2021-02-20 10:33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融媒2月19日讯(记者 里艺 吴清珊) 春节黄金周,我市商贸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通过多种营销手段促进消费,节日市场购销两旺。

春节期间,我市各大超市、卖场结合新春佳节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年货、美食促销活动,实现“春节有优惠,人人得实惠”。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各大型超市、商场、农贸市场春节期间的粮食、食用油、猪肉、蔬菜、副食品及家电、衣服、日用品、烟酒等消费品,销售额突破8亿元。

“春节期间,我们的营业额总销售额达到将近500万元,尤其是在春节的前三天,每天的销售额将近七八十万元。”广百家超市业务经理李全说。

春节期间,大众餐饮持续红火,年夜饭、家庭聚餐、旅游餐饮等成为春节餐饮市场主角。全市各餐饮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出“年夜饭”“就地过春节”主题餐饮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将近1万多人次除夕夜“下馆子”,人均消费在150-200之间,总销售额近200万元。春节期间,全市有将近3万多人次每天聚餐,人均消费在150-200之间,黄金周累计销售额达3000万元。

辽宁游客刘俊波告诉记者,海南的各种小吃非常香糯,很符合东北人的口味。

春节假期,居民的节日消费日趋多元化,文化休闲消费逐渐成为居民春节消费的重头戏。我市在1月20日至2月8日推出的网上年货节等一系列活动,销售金额达66.7万元。《你好,李焕英》《唐人街探案 3 》等电影号称最强春节档,平均上座率达90%,热门场次基本满座。博鳌镇沙美村、南强村、留客村,嘉积镇北仍村,潭门镇排港村等美丽乡村,在完善民宿、餐饮硬性设施设备的基础上,增设了节日氛围营造。尤其在大年初二至初七期间,沙美村推出了“我和琼海民俗有个‘约会’”春节系列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日接待自驾游车辆约6000辆,游客旅客2万多人。春节期间,“琼海666夜市”“商业步行街年货嗨购”“贡桔一条街”等主题活动,写春联、马戏团、民乐演奏、特色食品现场制作等活动也让市民、游客流连忘返。尤其是“666夜市”,正月初二至初六,每晚人流量高达2万人次。

琼海市商务局副局长严文泽告诉记者,琼海市商贸企业在做好新冠肺炎防控的基础上,坚持春节期间“不打烊”,通过居家嗨购网上过年、“美丽乡村+”、影视文旅消费、年货夜市一条街等形式,促进消费市场红红火火,满足人们吃出健康、穿出时尚、用出品位的消费升级需求。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