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供电局:博鳌年会线上线下联动 客户侧供电保障再升级

发布日期:2021-03-04 23:43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融媒3月4日讯 为了保障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举行,南方电网海南琼海供电局对客户侧供电保障再升级,组织人员对232个年会线上会议重要通信站点开展用电检查等保供电工作,确保年会线上会议通信站点供电安全稳定。

据了解,琼海供电局还细分出客户侧保供电重点任务19项,提前对接相关各方,全面掌握论坛期间重大活动保供电动向及工作要求。针对博鳌地区旅游景点众多、外来人口密集等特点,该局成立3个保供电现场工作组,通过现场走访全程佩戴口罩、进场人员测温及出入车辆消毒等举措,在从严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完成38家保供电客户两轮次风险评估,主动将保供电工作延伸到客户侧负荷末端,协助开展全负荷试验及测温、预试定检等客户侧“体检”,督促客户完成问题整改206项。完成全部33条保供电场所专线线路交叉检查,按计划推进“一户一册”编制工作,全力保障客户侧“最后一公里”用电安全可靠。

2021年适逢博鳌亚洲论坛成立20周年,作为展示论坛20周年发展成就的博鳌亚洲论坛主题公园项目,将在年会期间开展集互动式文展、散点式演艺的光影诗画夜游演出活动。

得知该项目用电需求后,琼海供电局主动靠前服务,由局领导班子多次带队赴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规划及用电需求,与项目方建立常态沟通机制,严格按照特级保供电标准,组织技术骨干专题研究项目供电方案,对图纸设计、设备配置等环节积极提供技术支持。

“据现场勘察,项目原500千伏安配电房进线电缆运行时限较长、线径过小,存在供电不足的问题。”琼海供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项目于3月31日前投入使用,该局根据项目负荷要求及东屿岛全域智能电网建设要求,从临近的保供电开闭所新建两条电缆线路满足项目“双回路”供电需求,同时增设两个应急电源快速插口,供UPS应急电源车接入以保障重要低压回路负荷,从高压侧、低压侧两方面有效保障客户用电需求,切实提升论坛主题公园的供电可靠性。目前一条回路电缆已敷设完成,“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跟进项目建设进展,全力保障项目按期快速送电投运。”

截至目前,琼海供电局累计派出1598人次保供电工作队伍和810辆次工作车辆,动员骨干力量组建12支党员突击队和10支青年突击队参与保供电工作,严格落实现场作业十项防疫管控措施,全力以赴确保特殊时期博鳌论坛年会保供电工作万无一失。(图/文 琼海供电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