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妇联凝聚巾帼智慧力量 奉献建功自贸港

发布日期:2021-03-08 22:49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融媒3月8日讯(记者 里艺 郑伟) 近年来,琼海市妇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凝聚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巾帼智慧和力量,尽锐出战、积极作为,为我市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近日,市妇联被授予“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

2020年,市妇联举行发放关爱农村贫困妇女“两癌”救助金54.9万元,惠及32名农村贫困“两癌”患病妇女。这些救助金,大大减轻了受助家庭经济负担。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以后我要更开心的生活下去。”“两癌”救助金受助妇女翁秀芳说。

近年来,市妇联持续通过开展“巾帼关爱行动”“暖冬行动”,救助贫困患病妇女和困境儿童,助力脱贫攻坚。同时,聚焦困境儿童群体和家庭,开展各类假期活动,法制宣传、青春期自我保护等指导服务,推进“春蕾计划”等公益项目实施,提升农村留守和困境儿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通过市妇联的努力,为广大妇女营造一个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让我们非常有成就感。”琼海市妇联主席冯玉告诉记者。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促进妇女发展,市妇联强化妇女创业就业,搭建创业平台,组织求职女性参加“春风行动”,争取小额信贷,帮助女性创业。同时举办技能培训,发动贫困家庭子女就读巾帼励志中专班。

巾帼励志中专班学员许咪咪表示,她不会忘记大家的帮助,今后要用功读书学习,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这些年,市妇联以家庭工作为重心,积极组织全市广大妇女参与琼海“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创造性地开展“书香润德·阅伴万家”家庭亲子阅读、“绿色家庭”和“最美家庭”活动,共挖掘表彰197户“最美家庭”、285户绿色家庭示范户,用先进典型的力量温情,感召妇女传承优秀家风家训。

琼海市民陈芳认为,最美家庭的优秀家风非常值得每户家庭学习,好家风要不断地弘扬下去。

近年来,市妇联不断加强妇联组织建设,提升妇联队伍履职能力。全市妇联改革后,市、镇、村三级妇联组织健全,并发展成立23个“四新”组织妇联,建设完善妇女之家256个,儿童之家210个。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体制机制的健全,大大增强了妇联组织的作用,彰显了巾帼力量。

冯玉表示,市妇联将继续在服务妇女创业就业、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帮助妇女提升综合素质、促进家庭和谐稳定、实施巾帼环保行动等方面发动妇女岗位建功,为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