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开展山洪灾害防御演练

发布日期:2021-05-12 17:09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融媒5月11日讯(记者 吴育妹 吴清珊) 海南已进入汛期,为提高防灾救灾水平,增强广大市民山洪灾害防御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能力,5月10日,市水务、应急、民政以及阳江镇等部门单位,联合开展2021年度山洪灾害防御暨防汛应急抢险演练。

演练模拟我市持续普降暴雨,受其影响,阳江镇岭下村自动雨量站监测24小时降雨量达到200毫米,山洪爆发危险系数增高,临近的三足岭水库已超出正常蓄水位0.01米,且水位持续上涨,库坝发生险情,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情况万分危急。按照山洪灾害防御预案,指挥部启动应急响应,成立相关工作组,迅速组织群众人员转移,抢险队伍及时将三足岭水库后坝管涌处渗水压制下来,险情得以解除。

“以后如果遇到险情,我们不心慌,会按照上级指导,有序进行逃生自救。”琼海市阳江镇岭下村委会村民庞庆禄告诉记者,这次演练生动形象,反映了各职能部门遇到险情能够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并协调作战的能力,给观摩群众吃了一颗“定心丸”。

此次演练检验了我市山洪灾害防御和水库应急抢险预案的可操作性、合理性,有力提高了各有关单位应对突发性山洪灾害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琼海市水务局副局长冯健表示,各职能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培训和演练,让各部门的协调能力和防范能力得到加强,达到防御山洪灾害的目的,全力以赴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