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利民 市妇幼保健院医疗电子票据上线

发布日期:2021-05-13 09:54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融媒5月12日讯(记者 陈卓 蔡金成) 琼海市妇幼保健院医疗电子票据于近日正式上线,大大优化患者看病、缴费流程,这也是妇幼保健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成果。

4月底正式上线市妇幼保健院区块链电子票据覆盖挂号收费、门诊收费、住院收费等业务,实现电子票据申领、开具、通知、交付、存储、核销全流程管理。患者在上门就诊前可先关注医院微信公众号、注册资料,并进行挂号。来院后,患者可到“网上挂号取号处”自助扫码取挂号小票进行排队;待医生开出处方后,患者可在公众号上进行缴费,领取发票。

琼海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吴宁告诉记者,每一张票据都可以保存电子版本,患者可直接使用电子票据进行线上报销,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就医。

电子票据的使用大大缩短患者排队等待时间,帮助患者摆脱以往“结账一分钟,排队一小时”的困扰。

“电子票据让我们省下了排队的时间,而且取票、查询数据和保存数据都很方便,我觉得这是一件好事。”琼海市民黎传授说。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妇幼保健院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就医和医疗保障问题开展调研,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事项清单,目前已陆续开展送医下乡、地中海贫血项目宣传、大型义诊、下乡扶贫等活动,并积极参与我市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吴宁表示,下一步医院将继续结合实际情况,优化服务流程,加强医德医风教育以及行业作风建设,有效地解决存在问题,着力提升患者的就医感受和满意度,确保“我群众办实事”真正落到实处。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