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中学、嘉积中学初中部开放招生

发布日期:2021-06-17 11:07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6月16日,记者从琼海市教育局得到证实,从2021年秋季起,嘉积中学初中部正式恢复办学。与此同时,正在建设中的琼海中学初中部也同期对外招收新生,新生将在琼海中学附小校舍暂时过渡。至此,琼海两所中学初中学位将新增700个。

↑嘉积中学。记者 苏桂除 摄

6月13日,2021年“小学优秀毕业生走进嘉积中学”主题活动在嘉积中学举行。这场活动也被期盼已久的家长和孩子们,解读为嘉积中学初中部正式恢复办学的强烈信号。

“我们等待这个消息已经很久了,终于(嘉中恢复初中)落地了。”一名学生家长李女士高兴地说,嘉积中学作为琼海地区一所名校,其初中部也曾培养过一大批优秀学子,但后来由于其他原因停办了,如今,它的回归将让嘉积中学形成一所真正的完全中学。

在此次主题活动结束后两天,6月15日,琼海市教育局正式印发《2021年琼海市初中学校招生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从《方案》中明确的“嘉积城区初中学校实行单校划片招生”中,正式公布了嘉积中学初一辖区和对象。同时,《方案》也明确了琼海中学初一辖区和对象。至此,琼海这两所中学初一新生招生“一锤定音”。

“从今年9月份起,原嘉中分校将理顺为嘉积中学初中部,把嘉中分校改为嘉积中学东校区。”琼海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炜告诉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嘉积中学初中部今年将开设16个班,其中6个教学班将设在嘉积中学内,另外10个教学班将设在嘉积中学东校区。

↑学生们纷纷在活动主题背景板上留言。记者 苏桂除 摄

根据教育部对公办初中覆盖率的新要求,坚持义务教育国家办学主体和公益属性,切实解决嘉积城区初中学位的紧缺,从今年起恢复嘉积中学初中部办学增加公办学校学位供给。同时,琼海中学也开始招收初一新生。考虑到琼海中学还在建设中,9月份新生初一新生入学将临时借用琼海中学附小校舍办学,等琼海中学建好后再转回校区。

“今年9月份,嘉积中学初中部和琼海中学初中部同时招生,将为琼海城区带来700个新增学位。”王炜说,同样,琼海城区高中也相应新增400个学位。

“2021年秋季学期,嘉积城区嘉积中学、琼海中学、嘉积二中、嘉积三中、温泉中学等5所学校实行单校划片招生,这是真正意义上的划片入学格局。”王炜表示,今年秋季入学,300名推优生将在嘉积中学初中部上课。同时,从今年起,嘉积中学与四川省巴蜀中学合作共建“双师班”,初中、高中各一个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