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办中小学22个游泳池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发布日期:2021-07-16 15:58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融媒7月15日讯 (记者 林精 黄兹安) 近三年来,我市有效整合利用游泳教育资源,推动实施中小学生游泳教育工作。目前,全市公办中小学计划建造的22个游泳池均已落成投入使用,全市4年级到9年级的学生正有序开展游泳技能培训。

随着暑假的到来,我市各中小学陆续安排游泳课程。在琼海中学附属小学,学校4到5年级的学生,正在游泳教练的专业指导下进行不同阶段的训练。

据琼海中学附属小学副校长冯琴介绍,琼海中学附属小学从本月13日起,就对4至5年级的学生进行游泳培训,总共安排十天的培训时间,分上午和下午两个时间段,向学生全面地普及游泳技能,减少溺水事件的发生。

在完成为期十天的培训后,长坡中学这两天开始对初三年级男生的游泳技能进行考核,考核合格的同学将颁发合格证书。学生张运開告诉记者,在教练的帮助下,她学会了游泳技能,以及如何自救等防溺水知识,今后可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我省内河水系资源丰富,近几年孩子溺水事故频发,很多是孩子游泳技能欠缺所致。大力开展中小学生游泳教育,既是对强身健体教育的落实,也是关注孩子安全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市加大学校游泳池建设投入力度,积极在中小学开展普及游泳安全知识和游泳技能培训。目前,全市公办中小学计划建造的22个游泳池均已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琼海市教育局体卫艺股股长林崇华表示,我市开展中小学游泳培训工作,共委托7家有资质的公司,来对我市4至9年级的学生进行全面的游泳培训,旨在让学生在毕业之前学会游泳技能,减少溺水事件的发生。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