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激活红色资源“密钥” 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

发布日期:2021-07-28 08:5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融媒7月27日讯(记者 李丽莎 吴清珊)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注重发挥本土红色资源优势,着力在升级红色展馆、讲演红色故事、打造精品党课等方面,做好“基本功”,打好“组合拳”,推动红色资源火起来、红色人物亮起来、红色精神扬起来、红色基因传下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改造升级后的椰子寨战斗历史陈列馆新增“今日椰子寨景、村、业、人”等内容,全面展现椰子寨历史与人文、生态与自然的关系,以及如今村民的幸福生活。发展变化中,彰显的是在红色精神指引下,椰子寨乃至琼海这块红色大地正迸发出的勃勃生机与活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因地制宜,将椰子寨战斗遗址、红色娘子军成立遗址、白水磉琼崖特委第一次扩大会议会址、红色娘子军操练场等10个红色教育基地展馆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现场教学点、党员主题党日的主要活动阵地、群众参观学习的教育场所,构建以体验教学、情景教学、点评教学为主要内容的特色教学模式,并推动区域内景区、展览、演出、体验、实践等一体化建设。

“嘉积镇在椰子寨战斗纪念广场举行‘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充分表达了党员群众永远跟党走的火热情怀和坚定信心,将红色种子播撒在现场观众的心中。”琼海市嘉积镇椰子寨战斗历史陈列馆讲解员曾志飞说。

南海博物馆开馆以来,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积极宣讲南海人文历史、自然生态和水下文化遗产等相关知识,让观众在参观中全方位感受南海的独特魅力、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文化。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公共服务部副主任陈小冰告诉记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海博物馆推出一系列的主题社教活动,有很多观众通过党史知识的竞答对党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党对国有了更高的热情。

据了解,近两个月来,南海博物馆共接待242个团体6万余人,对比去年同期,接待参观团体增加近2倍,参观总人数增加近2倍。

陈小冰表示,南海博物馆将会紧紧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出更多更新颖的、更贴近群众的社会教育活动,更加地因材施教,把南海文化产品带到群众身边,提升他们的文化自信和民族的自豪感。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