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堵点 破难题 促发展丨简化入学流程 我市实施网上智慧招生

发布日期:2021-07-29 14:47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融媒7月28日讯(记者 里艺 冯培智) 为有效解决中小学生入学手续办理繁琐问题,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我市在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实施网上智慧招生,简化学生入学流程,让数据代替群众跑腿。

据了解,从2021年秋季学期起,我市嘉积城区公办中小学校招生申请学位采取线上申请和线下申请两种方式。线上报名只需提供监护人及适龄儿童户口簿、适龄儿童出生证、监护人不动产证、政府征地拆迁安置户有效证明或市住建部门开具的房屋租赁证和符合有关法规的双方房屋租赁合同、监护人在嘉积城区工作连续缴纳1年以上社会保险缴纳证明或营业执照副本等证明等材料。

“直接打开网站,扫一个二维码,就可以在上面填写资料进行网上报名,很方便,省去了排队的时间。”学生家长张朝飞告诉记者。

8月16日至8月17日,我市各类教育优抚人员子女可前往设立在市教育局的普教股窗口线下申请学位。港、澳、台、海外华侨华人的适龄儿童及外国籍适龄儿童以及线上申请无法解决的遗留问题儿童申请学位窗口设立在各辖区学校。

琼海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炜告诉记者,智慧招生打破了以往传统招生的方式,通过大数据实现智慧招生,让网络数据跑起来,取代人工跑,此举大大提升了办事效率,为广大家长提供了便捷的服务。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