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役进行时丨坚守一线 高温下的核酸采集现场

发布日期:2021-08-12 09:04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融媒8月10日讯 (记者 林精 黄兹安) 随着近来疫情防控形势骤然严峻,核酸检测的工作量倍增。连日来,市人民医院核酸采集现场的医护人员顶着高温坚守一线,耐心细心为每一位前来做核酸检测的人员采集样本,全力为广大市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记者在市人民医院开设在门诊大门处的核酸采集点看到,长长的队伍在“一米线”上有序排开,医护人员正有序引导大家在线挂号、缴费、现场登记、采样。在核酸采样的两个窗口,两名核酸采集医护人员已经站立了几个小时,厚厚的防护服下汗水浸透了衣服。不到十秒钟,一个样本便被收集到一个试管当中。使用消毒液消毒手部后,再继续进行下一个采样。每天,同样的动作她们几乎要重复上百次。

“在高温的天气下,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几个小时不能喝水、小便,整个班下来,脸上、身上都被汗水湿透了。”琼海市人民医院门急诊片区护士长王一云说,虽然很辛苦,但是为了给琼海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大家都坚持下来了。

“医院尽量保证每位工作人员上班时间在4个小时内,让她们能够合理地休息,有效地工作。”琼海市人民医院疾控科科长林明耀说。

据了解,琼海市人民医院核酸采集点分别为发热门诊采样点、急诊采样点、门诊采样点。上班时间分为两班倒,从早上8点到中午12点,从下午2点半到5半点。

林明耀表示,门诊设有普通人员核酸采样点和涉疫人员中高风险区核酸采样点,每天的最大采集量在600人左右,目前所有的核酸检测都在有序进行,能满足市内民众核酸检测需求。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