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山镇:汇聚文明力量 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09-29 15:47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为稳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会山镇以乡风文明建设为抓手,积极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创建各类评选活动,倡导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汇聚文明力量助推乡村振兴。

以榜样力量引领乡风文明。各村积极发挥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乡村振兴工作队等组织的作用,开展农村道德“红黑榜”、“星级文明户”及“卫生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评选出一批先进家庭和个人,树立身边榜样,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用榜样的力量,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到乡风文明建设中来,引导大家成为乡风文明建设的参与者和践行者,营造尚贤崇德、向上向善的文明氛围。截至目前,我镇已评选出农村道德“红黑榜”红榜8人、“星级文明户”13户、上半年“卫生文明家庭”14户、最美家庭1户、绿色家庭4户。

以文明行为营造文明环境。各村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作用,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和“百姓宣讲团”,组织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发动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邻里互助、移风易俗等志愿服务活动。以文明实践、文明培育、文明创建为载体,引导群众培养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融于生活当中,不断丰富群众精神世界,提升整体精神面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琼海国际化海南东部中心城市及会山旅游康养小镇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林香兴)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