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 以练筑防 我市开展新冠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发布日期:2021-10-21 09:51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融媒10月20日讯(记者 彭子娥 王应峰) 为检阅我市核酸检测组织实施能力,进一步健全防控快速响应机制,10月20日下午,我市在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门口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演练现场设置测温验码区、信息登记区、分组等候区、采样区、标本暂存区、医疗废物暂存区、发热人员临时隔离区等功能区域。演练中,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受检群众全程佩戴口罩,完善测温验码后分批进入登记采样信息,按黄色1米线间隔距离指引排队到采样台。

琼海市卫健委副主任郑世光告诉记者,这次在博鳌这边开展全员核酸的检测演练,主要是应对博鳌地区,尤其是论坛会址附近,经常有一些外来的游客,包括返乡人员,人员流动比较大,疫情的风险比较高。

郑世光表示,按照省指挥部的核酸检测验收标准,我市严格按照四个小时内搭建好,六个小时内投入使用的要求,立即组织开展了此次核酸检测演练。此次演练一共采样1200多人。

“大概十一点多左右接到了博鳌地区的一个采样指令,我们就立即筹备了,在下午三点钟就投入使用,也充分考验了我们这块应急处置能力是可以满足突发疫情的全员核酸检测的要求的。”郑世光介绍。

此次演练采用“真采真检” 的方式,按照10人一管进行样本混合采样,群众采样后有序离场。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无缝对接,操作规范。

“这个核酸检测,组织方面不管是秩序还是流程都很顺畅,速度很快,也能够根据广大员工的工作时间来安排检测。”经历了演练的博鳌东屿岛旅游度假区工作人员李小文表示很满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