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3到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为2剂次疫苗 按照学校安排 监护人全程陪同

发布日期:2021-10-26 10:57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融媒10月25日讯(记者 彭子娥 何子沐) 为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我市于10月24日起正式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今天,我市首批孩子来到指定接种点进行接种。

在市人民医院和嘉积镇城南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点,记者看到,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家长们带着孩子有序地测温验码、信息登记区。由于前来接种疫苗的孩子较多,两个接种点都排起长队。

“学校通知的第一天我们就来了,今天打第一针,打疫苗好是好事,有预防作用,有安全保障。”家长吴乃诗对于给小朋友打疫苗表示支持。

据介绍,3-11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按照属地管理、就近方便的原则,在校在园学生由主管部门与学校通知,到学校(幼儿园)组织集中接种,或到居住地附近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非在校在园人群可由社区居民(村民)委员会组织或个人预约,到居住地附近的接种点接种。

琼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马涛告诉记者,目前,全市的所有集中点都在逐步的安排开展3-11岁的儿童的新冠疫苗的预防接种工作,因为医疗保障的原因,并不是所有的点都一下子放开接种,所以各个群众可以看看市里面的公告,根据学校的通知进行接种。

马涛提醒,目前3-11岁人群只需接种2剂次疫苗。两剂接种间隔时间最少21天,最长56天。只有完成全程接种才能有效产生抗体。如受种者需接种其他疫苗,应确保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间隔大于14天,并优先保障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

据介绍,3-11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与其他人群接种时应注意的事项一样,家长要及时掌握了解接种前孩子的身体健康状况,如有感冒发热、处于急性疾病发作期及慢性疾病急性发作期等情况,建议暂缓接种。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