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志强在全市“查破促”活动推进会上强调 通过高质量解决实际问题 提升干部作风能力

发布日期:2022-06-23 12:36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融媒6月21日讯(记者 杨时艾 周龙) 6月21日下午,全市“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第四次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田志强主持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对照问题和不足,深入分析、举一反三、系统解决,通过高质量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干部作风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以“病例讨论会”的形式召开,聚焦琼海市工业企业生产用气价格过高、琼海市文化体育中心项目推进慢等5个典型病例,深入分析根源、提出解决思路,相关镇和部门发言,分管市领导点评。

田志强指出,要正确看待我市“查破促”活动的进展和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应该看到我市“查破促”活动存在大培训进度低于全省进度、营商环境问题办结率低于全省办结率、上报省的24个堵点破解进度缓慢等问题和不足,要认真对照、深入分析,举一反三、系统解决,通过高质量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干部作风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田志强强调,要抓思想、促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文件精神和会议精神。要抓服务、促形象,“有诺必践”“有诺速践”,有大局观、敢于担当,换位思考、热情服务,通过主动服务、精准服务、亲情服务,提升营商环境形象。要抓机制、促效率,从问题根本入手,建章立制,抓好“容错纠错机制、工作奖惩机制、责任追究机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机制”“‘病例库’机制”“‘新官理旧账’机制和顽固历史遗留问题破解机制”三个方面制度建设。要抓能力建设、促本领提升,善于实践和创新,既能够用专业知识、行业政策、法律法规规范、指导和推动实际工作,又能够调查研究、创新方法、解决矛盾,找到更好的解决方案。

田志强要求,各市级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担起责任,亲自研究解决问题,牵头梳理分管部门、分管领域里存在的堵点问题,把各部门工作力量扭在一起、合力攻坚。要合理制定问题整改计划,系统推动解决问题,落实好“一周一调度”。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依法办事的要求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目标来锚定工作标准,推动堵点问题整改。

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晟强调,要继续把“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贯穿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全程,坚持正向激励和刚性约束并举,建立健全科学有效、务实管用的制度体系、流程体系、责任体系,从源头上预防问题再次发生。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东,市政协主席刘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兴兴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以及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