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乐城大桥全部桩基工程完成 全力攻坚主桥施工

发布日期:2022-07-15 09:11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融媒7月14日讯(记者 刘云鹏 何子沐) 近期,备受关注的乐城大桥项目传出喜讯,项目控制性工程——主桥墩桩基工程顺利完工,将于近期开展下一步工序,力争年底前完成主桥墩墩柱施工任务。

记者从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到,乐城大桥近期施工进度推进明显,完成了多个节点目标。目前所有包括主桥在内的所有桥墩的桩基工程已经全部完成,所有引桥的承台和架构也逐渐进入建设尾声,关键节点就在主墩的施工上。

乐城大桥主桥为独塔空间索面自锚式悬索桥,主塔为“星钻”型桥塔,塔高94米,施工难度较大。受施工环境影响较小的引桥部分也在快速推进施工,十四联箱梁桥面已完成其中一联的浇筑,又有两联箱梁已经完成模板支护,开始绑扎钢筋。据介绍,该桥主桥桥体部分将采用钢箱梁结构搭建,配合顶推技术施工。配合顶推施工的临时支撑平台也在加紧建设当中。

乐城大桥作为我省第一座悬索桥,整座大桥在承担交通功能的同时,也是博鳌乐城先行区的标志性景观桥梁,是一座集景观性、功能性于一体的特大型桥梁。大桥建成后将成为乐城先行区进入嘉积城区和连接海琼高速、东线高速最主要的通道,将极大改善先行区基础设施配套和城市功能,提升先行区的形象和品质,加快先行区北岸建设步伐,进一步助推我市向实现产城融合发展目标迈进。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