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5 15:42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融媒7月25日讯(记者 杨时艾 王德友 何子沐) 7月21日下午,市长傅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我省续会精神,部署我市安全生产、防溺水、消防安全等工作。

在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我省续会精神、听取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时,傅晟指出,要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既是“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基础性工作,更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危机感和责任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科学精准分析我市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十六条”细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要紧盯自建房、燃气、道路交通、电动自行车等重点领域,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动态更新风险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要坚持标本兼治原则,结合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战、安全生产“提能力、强机制”专项行动,加快完善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责任链条、制度成果、管理办法和工作机制,实现管长远、提质效。

在听取防溺水工作情况汇报时,傅晟要求,各镇(区)和应急、水务、农业农村、旅文等部门要加强对本辖区、本行业管控的水域安全监管,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要加强重点海岸河段的救援装备和救援人员配备,加快完善多方联动配合的海河湖岸线安全管理救援体系。同时,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社会大众提高对防溺水的重视,提高家长和学生的避险防灾、自救自护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

在研究《琼海市双沟溪达标治理专项工作方案》时,傅晟强调,双沟溪水体治理问题是我市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重要事项,是我市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以水兴城、治水美城”“生态高效、绿色均衡”的理念,远近结合、循序渐进、系统全面地推进双沟溪治理工作,确保双沟溪水质年底能够达标,以全面提升双沟溪水生态环境质量打造“六水共治”良好开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潘艳红,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曾广宇,副市长张庆华、陈佳、符展、王春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太清列席会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