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丨我市各镇(区)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发布日期:2022-08-09 09:35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融媒8月8日讯(记者 李丽莎 邓玉婷 黄兹安 吴清珊) 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和蔓延,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从8月7日起,我市在各镇(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8月7日在潭门、中原、长坡、塔洋、万泉、阳江、龙江、石壁、会山和彬村山华侨经济区等十个镇(区)的核酸检测累计236659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8月8日,在嘉积镇各核酸采样点,市民群众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有序排队,待医护人员采集咽拭子后,迅速从出口离开,检测现场井然有序。此外,各采样点还专门为老人及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

“感觉很好,政府非常重视现在这个疫情,很关心我们群众的健康,社区这边措施也很好,群众很愿意配合,把这个核酸搞好。”琼海市民符瑞民说。

据了解,为做好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嘉积镇当天共设置核酸采样点位116个采样台370个,抽调医护人员850余人。另外,针对已划定的高中风险区,采取送医上门采样、定点采样等方式对管控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琼海市嘉积镇登仙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黄翀表示,为了广大群众与社会公共卫生安全,登仙岭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将继续全方位把控社情,严防死守,携手共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8月8日,在博鳌镇各采样点,身穿蓝马甲的点位工作人员、志愿者熟练地帮助大家快速完成核酸检测采集码注册、信息填报等。核酸采样流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博鳌镇政府卫健办主任赵森表示,下一步,博鳌镇在今天的核酸检测结束后,将针对各个村、各个小区以及各个酒店没有开展核酸,参加采样的工作人员进行复盘,争取明天以及后天的全员核酸工作能够顺利运行。

8月7日,中原镇共设置核酸检测采样点位22个,共为全镇21000人进行核酸采样。

“村委会也发动村里的党员志愿者、村两委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参与这次核酸检测活动,维持现场秩序,还发动医护人员入户,为年老行动不便的群众进行核酸采样。”琼海市中原镇逢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符永轩表示。

8月7日,在长坡镇各核酸采样点,从分流通道、标识标志和采样台,到设置扫码测温区、信息采集区和核酸采样区的设置,各环节都井然有序。

琼海市长坡镇椰林村委会志愿者郑有通说,疫情防控全民核酸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现在疫情也是非常严峻,作为群众,自己就第一时间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队伍中,大家挨家挨户地去宣传,通知到位,全民核酸点距离都很近,希望大家一定要出来做,关乎到人民群众的健康。

琼海市长坡镇椰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杜娱说,椰林村委会也将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全村党员干部和群众志愿力量群防群治,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战。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