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丨市委组织部开展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履职情况考察

发布日期:2022-08-11 09:56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融媒8月10日讯(记者 陈卓 吴清珊) 为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重大关头和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干部、考察干部、培养干部,从8月9日开始,根据有关工作要求,市委组织部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履职情况考察活动。

8月10日上午,3个考察组分别到塔洋、博鳌、会山等镇,通过现场查看、访谈了解、个别谈话等方式,了解各镇近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考察组依次走访了珍寨、鱼良村委会的核酸检测点,在考察检测点现场秩序的同时,对当地镇干部、村干部、以及乡村振兴工作队等一线党员干部的到岗情况以及实际工作状态进行考察。

据了解,从8月9日起至疫情防控工作转为常态化防控期间,市委组织部将组织3个考察小组,陆续对我市各镇(区)党(工)委,以及市公安局、卫健委、疾控中心、旅文局等与防疫防控工作密切相关的部门及全市参与疫情防控的各级党员干部进行考察,深入考察了解各级班子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出的政治担当、宗旨意识、全局观念、责任落实、工作作风、工作成效等六个方面履职效果,进一步压实压紧防扩散防外溢政治责任,切实发现掌握一批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全面营造不畏艰险、奋勇争先、担当作为、勇于斗争的浓厚氛围。考察结果将形成专项报告以及优秀干部、慵懒干部两张清单,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优评先、单位年度绩效考核、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评价标准,充分发挥专项考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指挥棒”作用,鲜明树立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吃苦者吃香、优秀者优先的选人用人导向。

8月9日,市委组织部印发《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党员干部履职情况工作方案》,紧扣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在疫情防控一线当先锋作表率创先争优活动”部署要求,把防控疫情前线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主考场”,激励引导全市各级党员干部把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