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总结会暨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07 10:19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融媒9月6日讯(记者 彭总岸 黄兹安) 9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田志强主持召开2022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总结会暨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把理论学习成果迅速转化为迎难而上、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干劲和韧劲,不断开创琼海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良作风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田志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立足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彰显了百年大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充分揭示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伟力、实践伟力。全市上下要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伟大价值,从党的百年奋斗、理论探索、伟大成就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汲取前行动力。

田志强强调,作为基层党员,我们要自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作为一门必修课、终身课,坚持常学常用、常悟常新,结合实际主动学习、深入研究、灵活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与时俱进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思维,持之以恒增强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切实把马克思主义变成自己的看家本领,将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用于指导推动琼海高质量发展实践当中。

田志强指出,此次读书班先后围绕“两个确立”“三农”、生态文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四个主题进行了集中学习,既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又有交流发言和主旨发言,收到了很好的学习效果。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对党忠诚,能够站在更高的维度看待琼海发展和自身使命,更加准确客观地看待琼海有关领域发展现状,坚定了推动琼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有力引导和推动全市上下形成比学赶超、团结奋进的干事创业氛围和发展正能量。

田志强要求,要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把握科学方法,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能力;深刻把握实事求是这一思想精髓,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主动适应新形势、研究新情况、探索新规律,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发现真理。要深刻把握问题导向这一方向指引,自觉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基本要求;从形势和条件的发展变化中把握方向、用好机遇、创造条件,在新征程中推动琼海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并作学习研讨发言。

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东,市政协主席刘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兴兴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以及法检“两长”参加学习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